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爱在迎新】泰安校区手绘地图上线啦
  • 发布时间:2020-09-17

  • 浏览量:

每年的开学季,大一的萌新们都会在校园中不停地询问:“同学你好,请问XX学院在哪?”,“同学同学,学校哪里有近一点的ATM机?”,“同学,请问图书馆怎么走?”
       这种时候,有一张地图就非常重要啦。

为了小萌新们在校园里“自由飞翔”,由泰安校区党政办公室和智能装备学院VR实验室合作设计的泰安校区手绘地图上线了。只要有了这份地图,找路、找教室、找宿舍、找食堂那都妥妥当当,“地图在手,哪里都有!”
      主创成员吴彰灿说,这张地图从9月初开始绘制,直到开学前完成第一版,经过老师们的协助修订纠错,最终成品在新生报到前印刷完毕。每个小萌新们在迎新现场报到的时候,就会看到这张地图啦。
      主创成员周婷说,绘制地图一开始需要踩景,记录学校建筑的样貌。最快乐的时候是跟团队内的小伙伴一遍一遍走过校园;最棘手的事就是把真实的景色变化为一个个卡通形象。这个地图的技术点体现在建筑卡通化,以及后期软件排版。地图凝结了大家很多的努力,希望新生们能喜欢这份“小心意”,我们也希望能为学校做更多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田介绍:泰安校区手绘地图具有独特绘画风格,符合青年学生的审美习惯,能让同学快捷地了解学校建筑具体位置。一个地图的根本功能是具有导向作用,但手绘地图还具有一定的纪念价值,看到这个地图会有一种身临其境,回忆校园时光的感觉。这样的一张地图不仅是学生情感的承载,更是学校文创产品的输出以及对学生进行特殊方式的爱校教育。(党政办公室供稿  图:余雯)

上一篇:【爱在迎新】泰安校区2020级1355名新生报到 下一篇:【爱在迎新】财经学院:“云端”牵手 爱你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