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爱在迎新】泰安校区2020级1355名新生报到
  • 发布时间:2020-09-17

  • 浏览量: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9月17日,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迎来了2020级1355名新生。他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记者看到,东、西校园校门口支起了“山东科技大学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红色拱门,一进校,写有“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在科大成就美好人生”的大型打卡背景墙格外醒目,校园内到处都是红色的欢迎条幅和飘扬的彩旗。一队队志愿者,热情地迎向2020级新生,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带领他们走向报到处、走进新生宿舍。
       为保证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校区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工作方案和报到流程,明确具体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校区各部门、各单位根据迎新工作方案,进行了精心细致的迎新准备。校区组织班车前往高铁站、泰山站为新生接站;在校园内划定专门区域设立了家长停车区及休息区;校内安排了摆渡车为同学们运送行李;校区采用一站式服务,从新生报到确认、学籍注册、校园卡发放、到住宿安排、被褥领取等一条龙办理,为广大新生带来了极大便利,也加快了报到进程。学团工作部、安全管理部、后勤管理部、教学科研部及财务部等各部门联动,设立多处接待点、咨询点,分工负责、相互协作,为新生提供周到的服务。各学院也别出心裁,通过创新“云端迎新”、“码上迎新”、“迎新直播”、“礼物迎新”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迎新氛围,方便了新生的报到,拉近了新生与学校及老师的距离,为下一步新生教育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与校区领导来到迎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王少鹏亲切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对他们辛勤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报到处、新生宿舍及学生餐厅,他详细询问和察看了新生的报到、住宿及饮食情况,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了解新生是否存在困难及对学校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他还来到家长休息区,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向新生家长们表示诚挚问候,向他们对学校迎新政策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
       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校区当天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其中,东校园报到新生231人,西校园报到新生1124人。(文:崔文静)

(图:乔洪昊)

(图:李奥奇)

(图:乔洪昊)

(图:朱麒雯)

(图:冯欣)

(图:冯欣)

 

(图:李奥奇)

(图:桂卓凡)

(图:姬忠祥)

(图:朱麒雯)

(图:姬忠祥)

(图:林念航)

(图:朱麒雯)

(图:朱麒雯)

上一篇:【爱在迎新】喧啾离巢鸟,驰骋天地辽——2020级迎新掠影 下一篇:【爱在迎新】泰安校区手绘地图上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