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8-29

  •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开学平稳有序,落实细化各种应急方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27日至8月29日,校区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工作组成员到场观摩并指导,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等参加现场观摩。
      演练前,校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撰写《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脚本》,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专题会议,对应急演练提出工作要求,对演练时间地点、演练内容、演练场景、分组分工等内容作了细致说明。
      现场演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操作要求和流程进行,模拟了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进入校园的检测查验场景、返校核验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场景、临时留观点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体温重测场景、启动应急处置场景、临时留观点消毒、食堂就餐场景、学生上课场景等。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工作组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文:张 田  图:秦念宝 任卫兵)

学生进入校园出示健康码

对进入校园学生测量体温

2CBC6

通过红外线测温仪门

对体温异常学生重测体温

临时留观点对体温异常人员处置场景

沿途悬挂温情条幅

校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对进入食堂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用餐前“七步洗手法”洗手

食堂就餐场景

专业人员对食堂进行消杀

教学楼外设置安全“一米线”

对进入教学楼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上课期间体温异常学生处置场景

物业人员对教学楼进行消杀

课堂教学场景

上一篇:“煤矿巷道支护新技术与工程管理”高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泰安校区举行 下一篇:泰安校区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