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8-27

  • 浏览量:

8月25日,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学团工作。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主持。
      会议传达了泰安校区《2020年下半年学生工作补充要点》《2020年下半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和《关于2020年秋季学生开学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开学前后有关具体学团工作进行了安排。
      方亨福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仍然面临不确定性,各学院(部)要根据会议安排,本着对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负责的态度,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把学生状况掌握清楚、掌握系统,确保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方亨福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严要求,积极稳妥的安排好新学年开学的各项工作。辅导员要讲政治、讲大局、讲风格、讲奉献,确保宿舍调整和搬迁工作有序、顺利完成。第二,要加强学习实践,提升综合素养,主动适应学校办学和学生工作的新要求。只有主动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和素养,才能适应新的变化、新的发展理念和校区办学新格局。第三,要明确目标任务,履行职责使命,狠抓落地落实,确保学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学团工作要做到教育有尺度、管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推行阳光学团,确保学生工作公正、公平、公开。第四,要强化价值引领,推行学团工作品牌战略,凝聚特色、创建标杆,推进校区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价值引领和品牌战略,梳理学团工作的脉络,提高学团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学团工作的美誉度。
      戴东宝对2020年校区招生情况、转专业学生、学生宿舍调整和搬迁方案、新生报到、2020届毕业生就业、转岗辅导员工作交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和工作部署。(文:江峰)

上一篇:泰安校区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篇:王少鹏赴东营市河口区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