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一行到泰安校区调研
  • 发布时间:2020-06-08

  • 浏览量:

64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教务处处长乔卫国、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陪同下,到泰安校区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及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王少鹏代表校区党工委、管委向罗公利汇报介绍了泰安校区近期工作情况,并就泰安校区打造“五大基地”初步思路和进展、疫情期间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了重点汇报。王少鹏指出,根据学校整体规划和工作部署,泰安校区基于区位优势和现有资源状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将校区打造为面向煤炭行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科技创新与研发基地、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地、继续教育与高端培训等五大基地。目前,“五大基地”基本工作思路已经成形,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当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部署、迅速行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圆满完成校区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在校区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紧密配合下,校区顺利通过泰安市驻泰高校开学条件核验和山东省教育厅开学条件核验督查组核验督查,学生错时错峰分批安全返校,学生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工作井然有序。
        罗公利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校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泰安校区有一支思想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大家干事创业,以大局为重,推动了校区的发展,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努力。按照国家当前高校改革的方向和大学制度的运行,泰安校区在自身优势基础上,确定了未来发展的功能定位即努力打造“五大基地”。下一步,校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突出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多措并举,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五大基地”建设作为校区的主要任务、核心任务,全力以赴积极推进;要调研论证,完善方案,“五大基地”建设关系到校区和科大的未来,校区要走出去,多学习,研究实施方案,拿出工作举措,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要抢抓机遇,加快速度,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从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成果的转化。
        罗公利强调,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下,要高度重视和精准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复学复课形势和面临的风险,保证学生返校的秩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应付态度、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苗头。构建疫情防控工作链条责任体系,坚持联防联控、共防共治,落细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育教学新模式,确保每一名师生员工安全健康,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罗公利一行到资源学院、智能装备学院、财经学院、泰山科技学院山口校区进行了调研。(文:张田   图:任卫兵  张文)

 


上一篇:校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篇:校区检查返校复课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