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三下乡】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智能装备学院“藏暖人心”团队赴西藏拉萨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8-04

  • 浏览量:

为了顺应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部署,铸牢广大青年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1年7月26日,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藏暖人心”实践团队赴西藏拉萨第一中学开展“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你我心中”主题宣讲活动。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在西藏的这片土地上,团结和谐是文明基因也是文化自觉,是历史底蕴也是未来之钥,藏暖人心实践团队在拉萨第一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民族团结课。团队成员运用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民族团结的意义,从多种角度阐述新型民族关系以及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如何维护民族团结。而后,实践团队的部分内地大学生成员以线上视频的形式与拉萨第一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分享个人的成长、学习经历,拉近了团队成员与同学们的距离。
      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一位同学谈到:“祖国的发展离不开各民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在西藏成长的青年,我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西藏之行,实践团队的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对青年的号召,用极具感染力的宣讲让西藏的同学们认识到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撒入心间,扎根心底。(文:李燕、旦增列珠  图:贡久卓玛、白玛央金、丹珍)



上一篇:【三下乡】学泰山挑山工精神,担当时代责任——智能装备学院“红色足迹实践队”赴泰安市大津口乡中学举行捐赠党史读物活动 下一篇:【三下乡】重温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智能装备学院“嵙嵙筑梦队”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