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校区团委举办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0-18

  • 浏览量:

为优化大学生心理品质,培养学生心理自我调试技能与方法,帮助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运动竞赛的形式使学生们活跃身心,1017日,由校团委举办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于东校园操场举行,校区学生会成员近百人参加

活动共有七支队伍参加,分背对背夹球、五人四足、团队椅、履带行军和心有千千结五个环节。无论是背对背夹球,还是五人四足环节,均是对成员之间默契配合的大考验,即紧张又充满了欢声笑语。选手们凭借优秀的配合完成团队椅比赛,借助报纸和胶带做成一条履带,将队伍运输至终点。心有千千结环节各队伍成员总结经验、分享感受。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燕老师结合活动中的心理知识,进一步引导学生思考一个团队如何才能做到有效沟通,在“结果”导向和“过程”导向的不同情境中,团队如何有效发挥队员的特点,合理协调分工。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换位思考、彼此信任、相互帮助等合作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能力,促进了学生身心和谐和健康成长。

(文:高琳   图:纪硕 王庆煊


上一篇:打开心灵之窗——校区开展2021级本科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下一篇:泰安校区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会换届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