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建校七十年】岁月忆芳华,青春燃梦想——校区团委邀请童培孚教授讲授科大故事
  • 发布时间:2021-09-13

  • 浏览量:

9月10日下午,建校七十周年之际,校区团委荣幸邀请到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童培孚教授给校区、学院(部)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讲述科大故事,童教授饱含深情的讲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科大学子。
  “山科,有泰山的气魄,有海水的包容,有泉水的清澈”,耄耋之年的童教授看着会场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激动的说道。童教授通过回顾个人求学及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山东科技大学从最开始的洪山煤矿工业学校历经多次学校融合、多次校园搬迁到最终实现三地教学的艰辛历程。

忆往昔,童教授提到所带学生“自己理发、自己掌鞋自己补衣服、自己修理门窗四个自己提到“大矿和小矿一样、边疆和内地一样、家远和家近一样、煤矿和其他单位一样”四个样,这种老一辈科大师生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感染和鼓舞了每一名学生,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奋斗的种子。

报告会上,童教授向在座的青年学子送出墨宝并提出“把忠心献给祖国,把孝心留给父母,把自信留给自己”三个期待。他还指出,“注重思想政治教育,锻炼毅力和创新能力,有美的享受”,应是青年学生所拥有的。

今年9月10日恰逢第37个教师节,报告最后在场同学为童教授送上鲜花,全体起立道一声童老师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教授眼中饱含激动的泪水,在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后依依不舍的分别。

这位83高龄的老学者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科大学子的征途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敢为人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一辈科大人就是那一颗那一朵云、一个灵魂吧!

(文:高琳  图:杜晨磊


上一篇:【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宣传片(泰安站)录制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篇:泰安校区召开资产管理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