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历史知识竞赛
  • 发布时间:2022-06-30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勇担当”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公共课教学部“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522日,公共课教学部在模拟法庭举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历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选手们借助“红色云展厅”红色展馆资源为基础进行赛前准备,以选手现场作答问卷的形式开展,题目内容涉及党史时政、国学常识等,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综合检验参赛选手个人的知识储备量和灵活运用能力。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胸有成竹、沉着作答,充分展现了公共课教学部卓有成效的党史教育成果与青年学子蓬勃的朝气与风采。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自己的红色历史学习,把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作为日常习惯,不断更新自己的理论知识,紧跟时政,争做有政治觉悟、有进步思想的优秀青年。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启智润心,有利于公共课教学部学子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增强理论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情怀,为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文:刘文璐 图:李轩)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办“国防责任重,祖国在心中”国防知识竞赛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