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校内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1-10-23

  • 浏览量:

89日至920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主办、文法学院团委承办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校内征集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公共课教学部两项模拟政协提案《驯服饭圈“脱缰之马”,廓清文娱领域风气》(成员:张思恬、田佳琲、卢立秀、李彤彤、杨萍,指导教师:郭秀荣、刘明远)、《关于加强三胎政策下子女心理健康关注度的提案》(成员:王小艺,指导教师:史钟锋、秦泽川)在本次比赛中均荣获二等奖。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校内征集活动涉及面广泛,紧扣社会热点话题,说出青年心声。青年师生可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关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领域,自主选择题目,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政策建议。公共课教学部两支队伍聚焦时代热点,展开实地调研,充分打磨作品后向校区提交提案。张思恬代表队以“驯服饭圈‘脱缰之马’,廓清文娱领域风气”为题,针对饭圈乱象,提出合法合规、针对性强、普遍适用、便于操作的措施;王小艺以三胎政策为切入点,从社会现状、原因分析、解决方案三个维度分别展开阐述,形成《关于加强三胎政策下子女心理健康关注度的提案》,呼吁社会提高对三胎政策下长子女的心理关注度,进一步营造三胎家庭和谐、健康的氛围。王小艺感概到:“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要关注社情,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公共课教学部学子积极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志气,体现了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公共课教学部学生结合自身成长的所听所见,对当下社会话题开展研究探讨,并对问题出实招,将所思所感融合汇总为解决思路,今后,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将由比赛走向实践,继续以青年视角、理性思维关心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文/图:张思恬 王小艺)


上一篇:学团工作部到公共课教学部检查指导“六个一”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法学2019级2班团支部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