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在泰安市第五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1-10-21

  • 浏览量:

10月19日,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爱我国防”泰安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在泰安市电视台成功举办,公共课教学部汉语言文学2019级1班纪聪聪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比赛现场,来自驻泰各高校的共十八组参赛队伍的选手们汇聚一堂,沉着应赛,围绕“学百年党史、建强大国防”这一主题,深情讲述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与感悟。纪聪聪同学怀揣对祖国最虔诚信仰,以“国防是什么”为题,结合亲身经历与自身感受,向观众声情并茂地抒发自己对国防的认识,为祖国国防发声,表达自己对国家的热爱与忠诚,体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纪聪聪凭借其鲜明深刻的主题、流畅清晰的表达以及昂扬饱满的神采在众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比赛二等奖。据悉,赛前,纪聪聪在指导教师史钟锋老师的引导和帮助下,从稿件写作到情感运用,从语言表达到形象仪态,反复训练,精益求精,最终实现了新的自我突破。赛后,她感叹道:“国防责任重,祖国在心中。经过此次比赛,我不仅实现了自我蜕变,对祖国国防的理解也更加深刻。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将保卫国防融入到自觉的行动中去,为祖国国防建设添砖加瓦。”
       热血青春,应有青年担当;赤诚学子,心系强军国防。在本次演讲大赛中,我部学子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形象和风采,宣扬了当代青年拳拳爱国之心和积极参与国防宣传的决心与动力。(文:江子照 纪聪聪 图:纪聪聪)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法学2019级2班团支部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安全教育活动月】公共课教学部举办安全小贴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