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安全教育活动月】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安全自检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0-19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六个一”活动方案,推进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0月18日,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月之“老师进宿舍、检查安全隐患、成立安全小组”安全自检系列活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文靖老师积极协助开展本次活动。
       李文靖在抽查宿舍过程中提到,寝室是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整洁、和谐的宿舍环境;要充分提高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遵守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定期进行安全自检,排除安全隐患;舍长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遇到夜不归宿等不良情况应及时报告处理。在日常安全隐患检查中,安全小组成员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到宿舍、办公室等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公共课教学部成立成立安全小组,对安全自检事宜深入探讨,并制定安全教育月活动开展方案。学生会副主席潘文裕谈及感受说:“校园安全关乎师生的切身利益,必须严格落实学校相关措施规定,落实安全责任。要以次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开展校园安全自检、他检、互检活动,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排除了相关安全隐患,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全面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公共课教学部还以显示屏宣传的形式,展示“守护网络安全,呵护精神家园”等安全标语,多样化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文:江子照 图:孙子怡)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律舟”志愿服务队前往泰安市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学生收看《党课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