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山东数字经济研究基地举办学术研讨例会
  • 发布时间:2022-07-01

  • 浏览量:

2022年6月28日,山东数字经济研究基地联合山东科技大学财税科学研究所共同举办了以“建言献策,助推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例会。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斌、院长刘庆志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就当前国家的经济形势和企业面临的困境展开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并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等税务事项管理方式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完善意见。会议决定本年度内,财税科学研究所主要展开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出台财税政策、金融政策、数字经济政策征求意见阶段,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助力各项政策的完善;二是举办线上、线下公益讲座,面向各类企业和政府部门宣讲国家财税、金融等政策;三是深入企业,加强实地调研,利用专业知识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的各类优惠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刘庆志院长对财税科学研究所的工作规划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位研究人员今后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与科研任务前提下,充分利用山东数字经济研究基地平台,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促进泰安数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斌书记强调研究所应立足本地,凭借专业特长,主动担负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

据悉,山东数字经济研究基地是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获批的唯一省级重点社科研究基地,财税科学研究所是2004年经学校批准设立的校内科研机构。财税科学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是财经学院积极融入泰安、服务泰安的又一扎实举措。(图/文:潘光曦)


上一篇:财经学院学生会组织“红色主题观影”特色团日活动 下一篇:财经学院召开夏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