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

信息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信息系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5-08

  • 浏览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召开“学习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以及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精神。随后,大家一起聆听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齐鲁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郭丙秀的《不负青春勇担当》报告,她在报告中回顾了初到黄冈时艰苦的医疗条件,队员与志愿者一起连续奋战搭建ICU病房,全体队员攻坚克难最终换来胜利的艰辛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和郭丙秀的报告在与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在会议中畅谈自己的理想与体会。

信息工程17-2班李劲: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寄语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期望与谆谆嘱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不负前辈期许,以青春名义担历史使命,用奋斗的姿态立时代潮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1班卢士杰:

百年前,青年大学生发出了爱国的时代先声,五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当树立理想、勇敢担当,传承五四精神,担负时代责任,用青春的热血去建设我们的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18-1班唐新莲:

任何事物拥有了青年便拥有了未来和一切。疫情期间,援鄂医疗队中有相当一部分是“90后”甚至“00后”,他们勇挑重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我们应向他们学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网络工程18-2班王艳玲:

作为青年人,我们有幸生活在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担负起时代使命。我们要学习掌握更多科学知识,提高自身素养,练就过硬本领,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知行合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8-1李东尧: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青年投身于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应向他们学习,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心系国家、心系民族、心系人民,勇挑重担,奋勇向前。青年一代只有把自己与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才能出彩,才有价值。(文:唐新莲)


上一篇:财经学院举办“追风者”风筝大赛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开展“山河无恙在我胸”vlog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