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泰安校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 发布时间:2020-02-04

  • 浏览量:

“叮咚”“叮咚”……微信提示音不时响起,一个个温馨提示、一个个通知通报、一项项统计汇总……在各个微信群中穿梭交流,这是泰安校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工作新常态。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的减少人员接触、安全高效开展疫情宣传教育和人员外出排查工作,校区、各单位、各疫情防控工作组等都分别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工作效率、成效并没有因为没有现场开会而打折扣,一张无形的网凝聚起了校区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心。

校区家属院分布在多个校园,共有8个院落、14个大门,且部分房屋已经出售,校园门多、人杂,管理难度大,给人员排查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下任何一个盲区,校区实行了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在前期排查、调研的基础上,选定各楼宇负责人,负责组织做好本楼宇全体居民外出情况排查、监督物业人员对家属院公共区域及楼道消毒等工作。建立完善了“校区+小组+院落+楼宇”四级联动防控体系,形成了上下联动、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的闭合链条。

疫情防控,除了摸排清楚教职工及家属情况外,更重要的是把好校园及家属院的出入口。安全管理部关闭了部分校门,在开放的校门口设立检查岗和警示牌,禁止非校内人员进入校园及家属院,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予以登记,用红外线测温仪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方能进入。

开展全面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后勤管理部全面排查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增加居民生活垃圾巡回收集频次,确保日产日清;加强生活垃圾、粪便处理设施运行监管以及消毒;对校园及家属院公共区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日常预防性消毒防疫工作。

泰安校区已经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防治的良好格局,织密了疫情防控网,通过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周广文   图:王斌 周广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篇:疫情防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离退休党员志愿服务队 下一篇:泰安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