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20-02-18

  • 浏览量: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迫在眉睫。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乡村。全国动员、全民协作,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疫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校区学团工作部下发通知,组织全体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积极行动,通过多种途径、多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平台广宣传,防控知识认真学

学团工作部、各学院(部)团委认真组织动员所有团支部充分利用“智慧团建”系统,每天开展健康打卡,收集支部团员的健康信息,每周召开一次全支部线上会议,召开支部大会及时传达国家、省和学校、校区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和要求,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和分辨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倡导各支部、个人通过各种形式向疫区奉献爱心;号召同学们共同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不恐慌、不传谣,出远门、要隔离,有异常、要上报”承诺,保持良好心态,为身边亲人和好友做出良好示范。活动涉及到校区243个团支部,共计9000余名团员青年。

此外,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QQ空间及时开辟“信息发布”“疫情通报”“防疫抗疫,山科学子在行动”“战疫情,一心移疫”等专栏,每天发布疫情动态,普及防控知识等。仅校区学生会推送各类信息近百条,每条信息浏览次数均在1500次以上。

 智能装备学院部分团支部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 

资源学院安全工程17-1团支部智慧团建健康打卡及主题团日活动 

 

校区学生会线上发布的信息

志愿服务做表率,战“役”一线献力量

校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广大青年学生干部争做新时代的“逆行者”,争当先锋,敢做表率,积极参加所在地党、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奋斗在战“役”一线,弘扬山科志愿服务精神,为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智能装备学院自动化19级1班的李晓睿同学,在疫情发生后,通过各种形式关注、关心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博捐款献出一份爱心一份力量。公共课教学部汉语言文学19级2班的唐璇同学,在疫情初期就将自己的积蓄用于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N95口罩,且积极投身当地社区志愿者工作中,协助办事处人员登门进行二次湖北籍和近期前往湖北人员的登记排查,为社区居民分发口罩,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对自湖北返乡隔离人员及其家属进行重点心理疏导,稳定人心,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资源学院工程造价19-1班郭新怡同学工作在劝导站

智能装备学院网络19-1班王奇同学协助开展疫情监测

 财经学院国商18-1班赵可欣同学发放宣传材料

 学习宣传两不误,传播能量鼓人心

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认真做好假期时间规划,加强自我提升,记录时间手帐;根据课程要求和教学计划配合任课教师推进教学计划,制定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广大团员青年还在校区学生会的引导下,积极参与“抗疫防控”主题海报设计、科普小视频制作等活动,以海报、影视短片、动画片、vlog等形式,传递正能量、传播科学防控知识。(文:高雯涛 郑澳雪)

智能装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2团支部海报

财经学院国际商务17-1团支部海报

公共课教学部法学19-2班高宏伟同学海报


 

 

上一篇:打好“防疫战”,做学生平安路上的坚强守护人 下一篇:开学延期课不停,线上教学质不降——泰安校区多措并举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