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2-21

  • 浏览量:

2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荆戈,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世团,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高文进,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财务处科长李进一行到泰安校区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民,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方亨福,校区两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许志伟,安全管理部、后勤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少鹏向督查组介绍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措施和进展情况。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校区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学校工作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延迟开学方案、疫情期间教学和校园管理方案等,校区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他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采购难度大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门卫管理、卫生防疫消毒、应急值班值守、医学隔离区、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对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类人员情况摸排、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宣传报道等资料进行了查阅,对采取的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

疫情发生后,校区多措并举,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和信息报送机制,各单位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踪摸排;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系统作用,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加强车辆、人员进出校园和家属院的管控力度;通过网络等渠道向师生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线上教学开课以来,教学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按照防疫要求在东、西校园分别设立医学集中隔离点;加强饮食安全管理,通过提供打包餐、分散就餐等方式,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加强对校园及家属院等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加强医疗防控物资储备;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技能、应急处置培训。面对疫情,各部门、各单位不等不靠、提前谋划,齐心协力、共御疫情。

实地督导检查后,荆戈强调,高校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要积极采取严格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及时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仔细摸排师生疫情信息,引导全体师生做好自身防护,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安排和学业指导工作。

王少鹏表示,校区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切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查缺补漏,严防死守,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文:周广文  图:任卫兵)


undefined



上一篇: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下一篇:打好“防疫战”,做学生平安路上的坚强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