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4-26

  •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423日、24日,校区分别在东、西校园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民担任演练工作组组长,校区领导逄杰文、方亨福、戴东宝、贾宏俊、许志伟担任演练工作组成员。疫情防控演练综合协调组、健康检测组、学生管理组、留观转诊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卫组、演练人员组、舆情引导组、工作保障组等共计9个现场组80余人参与演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分党委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等参加现场观摩。
    演练共分为十一个场景,分别是:学生返校进入校园的检测查验场景、返校核验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场景、临时留观点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体温重测场景、启动应急处置场景、体温异常人员的转运场景、临时留观点消毒、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场景、开展心理辅导场景、食堂就餐场景、日常消杀场景、学生上课场景、学生宿舍楼消毒及宿舍内学生个人日常防护场景等。
    演练工作前,校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印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撰写《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脚本》,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培训会,对演练提出工作要求,对演练时间地点、演练内容、演练场景、分组分工等内容作了细致说明。培训会后,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及分工,反复推敲演练角色和动作、完善工作细节,确保演练工作顺利开展。
    演练过程中,疫情防控演练工作组坚持统筹谋划,加强科学调度,及时调整排演时间和场景顺序,采取多场景同时拍摄的方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各现场组严格工作流程、加强沟通联络,确保了整个演练过程的井然有序。演练人员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和艰苦奋斗精神,坚决服从大局、坚决服从指挥,以良好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围绕进一步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在演练总结中指出:两个多月来,校区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部门,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的工作,保证了校区的平安。此次演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安排比较具体,措施比较科学,整体效果较好。下一步,希望演练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场景设置得更加复杂,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进一步研究细节、不断修改,确保万无一失;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全员培训,让每名师生都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做尽做。(文:张田    图:周广文  江峰)

图1:等待区排队进入学校

 

图2:查验学生电子健康通行码

 

图3:体温检测

1BB31

 

图4:电子健康通行码异常,现场分析

 

图5:体温异常学生,引导至查验测温区

 

图6:体温异常学生引领至临时留观点,进行进一步检测

 

图7:体温异常学生转运

 

图8:保障车跟随

 

图9:临时留观点消毒

 

图10:相关通道消杀

 

图11: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

 

图12:心理咨询中心面向其他同学开展专项咨询服务工作

 

图13:餐厅就餐前进行健康检测

 

图14:七步洗手法

 

图15:排队选餐

  

图16:餐厅就餐

 

图17:餐厅消杀

 

图18:日常户外消杀

 

图19:进入教学楼之前排队检测

 

图20:教室内,按照间隔1米以上的要求就座

 

图21:宿舍消杀

 

图22:宿舍内出现体温异常学生

 

图23:宿舍楼内消杀

 

 图24:校区疫情防控预演练顺利完成

 

上一篇: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校友王依胜捐赠物资助力母校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