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殷硕:拳握梅香 兴趣的大富翁
  • 发布时间:2021-05-13

  • 浏览量:

【个人简介】殷硕,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学生,担任学院团干事,五次一等奖学金,大学入学以来学分绩点排名均为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第十四届‘恩智浦’智能车竞赛三等奖”及数项数学建模类省级奖项。现已被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研究生。

学者稳健,步步为营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进入大学之后,殷硕始终将学业放在首位,以诚恳的态度对待学习,不断夯实基础,将专业课知识牢牢掌握,各学期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一,高数、概率论取得满分的优异成绩,数门学科接近满分,平均学分绩点91.1分。殷硕一直以来力学不倦、孜孜不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五次“一等奖学金”,并被授予了“优秀学习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现保研至西北工业大学。平日里,他乐于挑战自我,在专业竞赛中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第十届山东省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2019年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2020年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2019年、2020年两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均获得全国比赛第一阶段二等奖。

坚如磐石,积极进取

大学入学以来,殷硕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取,大一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2019年12月10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平日里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该拥有的光辉形象。为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升个人能力,他决定担任学院团干事。在工作中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做好每件小事”为自己的宗旨和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并积极配合学院团和班级的各项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好学不倦,做兴趣的大富翁

“兴趣使课上学习变得轻松”在日常生活中,殷硕的兴趣好奇心是一直勇往向前、源源不断的动力来源。他对自己所专业抱有浓厚的兴趣,这推动着他不断电似的去研究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引导着他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大二加入学实验室,他希望在这里能得到课本以外的创新实践,想要自己动手做出一点有意思的创作。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与实验室的老师同学们共同努力,最终攻克了智能汽车实验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不负众望地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三等奖。在疫情期间,基于个人兴趣爱好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自己的创新想法付诸于实践,自主设计制作了“体感控制机械臂”。基于自己对传统功夫的热爱,他加入了学校梅花桩武术协会,课余时间都会前往协会学习梅花拳,梅花拳上得到了一定的造诣领悟,之后担任梅花桩武术协会副会长,继续为梅花拳拳法进行宣传,传承武术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大学四年的始终如一、力学笃行,让一个兴趣广泛的学子成为更加完善美好的自己,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殷硕也将会继续保持高涨的热情、十足的动力,继续在自己热爱的兴趣上勇往驰行,始终带着自己坚如磐石的信念,稳健走下去。(文/图:孙胜奥)


上一篇:【桃李芬芳】张琪:携笔从戎,出彩青春 下一篇:梦想一直在路上——资源学院“学霸宿舍”专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