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梦想一直在路上——资源学院“学霸宿舍”专访记
  • 发布时间:2021-05-12

  • 浏览量:

2021年考研复试已结束,各大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相继公布资源学院的3#301宿舍传来喜报,同宿舍的四名女生考研齐“上岸”,她们分别是地质工程2017级1班的豆明新、张鑫田雅楠、尹艳芳其中豆明新、张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田雅楠、尹艳芳山东科技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堪称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实现了“满堂彩”。

以梦为马,耕耘趁年华

2019年初,四位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姑娘相聚于3号楼301宿舍,她们有着相同的梦想与追求。年后,她们奔赴同一战场,凯旋而归,成就了彼此美好的“旅途”在生活中,姐妹四人相互照顾、和谐相处,宿舍每天充满欢声笑语;在学习上,大家一同战斗、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最终全部考研上岸。

田雅楠说:“我曾经在考研和就业之间犹豫过,但看见室友坚定选择考研,认真考虑之后,我决定进一步深造,学习更多知识,继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为了站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四位姑娘坚定了心中的目标。此后,她们便着手准备,奔波于宿舍、自习室之间。面对未知的考研路,她们主动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咨询相关问题,确定目标院校,了解各科的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购买学习资料。“我们坚信,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走出来的美丽。要跑的更快,就需要我们早做准备,踏实走好每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田雅楠提到。

前行的道路依旧坎坷,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息,四位姑娘开启了她们的漫漫“研”途,她们全力以赴,虽然忙碌,却也充实。考研路上,长期单一枯燥的生活方式难免会偶尔产生负面情绪,拥有志同道合的室友,彼此的相互陪伴,让考研之路变得顺畅起来。

并肩同行,无畏风和雨

在备战考研期间,四位姑娘为了梦想早起晚归,目睹清晨阳光,见证夜间明月。餐厅、自习室、寝室的三点一线生活已然成为了习惯。宿舍成员豆明新回忆,在备战考研期间,每天绷紧学习这根弦,日复一日地巩固基础知识、背诵英语单词、整理总结重难点。日日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对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她们也会有迷茫和自我怀疑的时候,比如准备科目多复习过很多次的知识点仍然会忘记遇到相似的题型还是不会做见效慢等等。在迷茫、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会随时交流沟通、共同解决问题。压力大的时候,也会互相调侃,以此来放松、缓解疲惫。豆明新提到,多亏了大家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也幸运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总会有她们在旁边督促自己,为自己加油打气是她们对我的鼓励才让我有勇气继续前行考研路上有她们,真的很治愈。”考研路上,压力与辛酸在所难免,但她们能及时调整好心态,以信心满满的姿态为彼此带来正能量,继续拼搏在宿舍、图书馆、餐厅这三点一线的轨道上。

青春看似荒唐,没有人会选择投降,她们相互激励,互相扶持,那些一起挑灯夜战的日子,留下彼此青春最美好的回忆,也在自习室留下了她们奋斗的身影。考研不仅是一场专业知识大比拼,更是对毅力和耐力的极大考验。起床困难,她们有“人形闹钟”;压力太大,她们有“知心大姐”。目标一致、作息统一、相互监督、资料共享、共同钻研,宿舍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她们在一次次思维和智慧的碰撞中不断精进。漫漫逐梦路上,她们始终并肩而行,相互照顾,相互鼓励,坚定着梦想与志向,用行动展现了坚持的绚丽,友情的可贵。

砥砺前行,云开见明月

考研就像是一场大家都蒙着眼睛的长跑,彼此看不见跑得有多快。你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快的跑下去,等到终点你摘下眼罩一看,你可能就是第一名。尹艳芳说:“七分努力,两分坚持,就会收获一分与之相伴而来的运气。”长久学习是件十分寂寞的事情,但忍住了,坚持了,就成功了一半。既然有梦于心,就要走好脚下的路。考研之路漫长又崎岖,定下目标、做好规划、摆正态度、全力以赴,终会得到不错的答案!

回顾考研历程,尹艳芳总结了几点备战经验:一是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考研院校并以此为目标不断学习;二是合理规划时间,制定合理的学习方案,注意劳逸结合;三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潜心为理想而奋斗哪有什么人生开挂,只不过是厚积薄发不要质疑自己的付出,这些都将成为一种累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为你铺路,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

面对全宿舍成员全部考研成功,尹艳芳表示:“很开心我们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也很感谢自己室友的一路相伴。有小伙伴们的相互扶持,考研路不再孤单从来没有很丧的情绪,虽然都说考研很累,但和这些人在一起每天很开心,动力满满。”研途漫漫,所幸她们并不是踽踽独行,室友的陪伴与督促让她们携手抵达目的地。  

路途漫长,未来仍可期

考研的成功,是人生另一端旅途的开始,是人生梦想的一块垫脚石。今年9月,她们将分别奔赴自己心中的理想高校继续深造。张鑫说到:“未来的研究生阶段,继续好好学习,做好科研工作,提升自己,多发文章,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也希望我的室友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奔向那闪耀的地方。”那些披星戴月的日子,最终变成了熠熠生辉的时光。当她们回首历经艰辛的考研路,更多的不是疲惫,而是来自内心的充实和为梦想奋斗的快乐。

章节千百篇,书不尽她们的血泪拼搏;琴弦席上弹,诉不尽她们的点滴真情。怀揣梦想,执着追求,踏实努力,勇于付出,期待明朝催马扬鞭,决胜千里。愿诸君执着于理想,奔赴向远方。(文|图:资源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篇:【桃李芬芳】殷硕:拳握梅香 兴趣的大富翁 下一篇:【桃李芬芳】王诗晨:坚持所坚持,热爱所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