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陈柄运:跑起来就有风了
  • 发布时间:2020-07-19

  • 浏览量:

人物简介:陈柄运,男,汉族,山东日照人,中共党员,智能装备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16-1 班团支书,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孙越崎优秀学生奖学金、众诚企业奖学金、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篇,获美国数学建模国家三等奖、十四届五一数学建模省三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等科技创新奖项十余奖。带队参加2017年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荣获泰安市优秀团队,其本人获2017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及2018年“千村行动”省级优秀个人称号。


各自努力,最高处见

陈柄运初入大学也是迷茫的。“我要做什么?”“我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陈柄运常问自己,他的性格属于比较外向开朗的,性格使得他应对迷茫的时候显然更积极,也更愿意尝试新的东西。他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比较活跃,愿意报名参加大大小小各类校园活动,也很乐意加入各种社团组织,借此来认识更多的朋友,更是想要不断尝试,在尝试的过程中真正的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真正适合的,毕竟“新的转机和闪闪星斗正在坠满没有遮拦的天空”,只有不断试错,才能找到正确的道路。
     
李嘉诚曾说:“别人的一万句经验,比不上你自己摔一跤。”认识自己的过程总是磕磕绊绊的,陈柄运到了大二很明显的注意到成绩拖后腿,他很明白学习永远是第一位,发现问题后就要求自己静下心来解决问题,开始侧重学习,要求自己平时一定要见贤思齐,做好可堪重任的追梦人,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向身边榜样学习,制定奋斗努力的目标,寻找奔跑前进的动力,获得持续进步的成果。努力前进的道路上从来不缺乏同伴,陈柄运很感激有人一直认真监督他帮助他,同他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人就怕三分热度,可陈柄运大二大三一直保持学习时间,下午下课就去自习室,晚上11点左右回东院,努力且上进,自律且自由。尽管也有学累了烦躁了的时候,也会调整好心态,没有懈怠。
     
泄水置平地,各自东南西北流;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叹复坐愁。他们说:“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时间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

工作中锻炼自我

大学是一个倡导多元的舞台。
     
陈柄运心知自己需要锻炼的地方有很多,大学期间担任了班级团支书、原机电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学风建设委员会引领引航部部长、大学生科技联合会副主任。
     
担任班级团支书时期间,他与团支部不断完善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的思想素质使得工作氛围积极活跃。到2018年校区“活力团支部”答辩获得班级团支部第一名时,累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47次,主题会议18次,平均至少每周一次。他所在的团支部坚持全面发展,坚持建设青春活力型团支部,举办过爱国主义演讲比赛,趣味运动会,联谊晚会,师生交流会等活动,并积极与其他专业、不同年级的团支部组织活动,同时校外各类文体活动中也有他们团支部成员的身影,据统计,由团支部牵头组织的各类文化竞赛、体育竞赛等活动近30项,总参与人数突破1000人次。其中获得省级文体活动奖项两项。智能控制16级1班团支部在过去的两年里,支部同学累计获奖216项,国家级奖项11项,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人数超过班级人数的三分之二。这些骄人的成绩正是他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的结果。
     
此外,他还积极带动班级同学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支部累计参加科技类活动共63项,其中包括“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智能汽车大赛”,“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等比赛。依托支部成员带头建立的数学建模协会,班级同学在各类数学建模比赛中大放异彩,共斩获国家级三等奖4项,省部级奖项9项。支部成员主持国家级项目两项,主持市级项目一项,校级项目一项。他自己更是获美国数学建模国家三等奖、十四届五一数学建模省三等奖等奖项,在2018年创青春创业大赛中,校区6个省级奖项中,他所在团支部荣获银奖和铜奖各1项,其中银奖是校区唯一的一个获奖项目。
     
新闻宣传方面,他与团支部以原机电系“新闻力”提升工程为契机,以校区官网为主阵地,校外媒体为新战场,大力宣传团支部工作,着力突出大学生积极乐观、思想先进的支部形象,累计在校区官网系部动态发表新闻66篇,大众网、山东财经网等校外媒体发表22篇,总点击量达103.1万次,在日照日报,新岚山报刊登新闻1.3万字文章。发表新闻数量在“班团建设”方面位居首位。
     
纵观陈柄运大学期间各项职责与工作,有些工作看似简单,但想完成好也不容易。谈及自己的体会,他说:“组织的活动无论大小都是一场锻炼,分工要明确而有序,让每个人明确自己工作的任务和范围,明确自己的职责,从而有针对性地去展开他们的工作。工作应尽量不要重合,同时又要注意协调与合作,共同完成好各项任务。”
     
回顾大学期间工作的历程,各项工作成了他课余时间的主旋律,充实而忙碌,很像人们说过的:“即使辛苦,我还是选择去过滚烫的人生。”生命对人毕竟只有一次,在它旺盛的时候,尽其所能发光发热才更符合生命的自然。

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

陈柄运明白,要做一个适应社会的大学生并不是只需要学习成绩优秀,闭门造车必然会出门不合辙。大学伊始,陈柄运的辅导员老师就强调社会实践很重要,作为大学生,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应当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走向社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并提高社会交往、组织管理、分析思考、实践创新能力。
     
大学期间陈柄运牢记师训,积极参加中国坐标泰安市优秀志愿者、泰安烈士陵园优秀义务讲解员等各种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在2017-2019连续三年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别就地区经济、环境卫生、教育三方面进行调研。尤其在2017年“关于岚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调研”的“三下乡”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陈柄运同团队成员秉着认真仔细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调研,最终形成调查研究报告一篇,《新岚山》报对本次调研成果进行了全文报道。在系部门动态中上传稿件15篇,微博平台发布6篇,校区团委转发微博2篇,大众网发表新闻3篇,山东财经网转载新闻1篇,日照日报刊登新闻1篇,,大众网、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进行多批次跟踪报道,《日照日报》9月5日刊次对本次调研进行了回顾报道。最终带队获2017年、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泰安市优秀团队。
     
谈及大学期间的感受,陈柄运在陈述自己的收获、损失、快乐、遗憾时显得很坦然,既没有为成就过分沾沾自喜,也没有为错过的耿耿于怀,很像林海音关于成长的感想:“请不要为了那页已消逝的时光而惆怅,如果这就是成长,那么就让我们安之若素。”很显然的他一直在成长。陈柄运也一直告诉自己“要有自己的打算,自己的考虑,每一年的开始,都要问问自己要做一个怎么样的人,然后为之努力。”大鹏因风起,少年不断奔跑,跑起来就有风了。(文/图:尹玲)


上一篇:【桃李芬芳】杨林峰:执笔绘倾城 下一篇:【桃李芬芳】王泽旺:考研东华理工大学的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