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王泽旺:考研东华理工大学的舞者
  • 发布时间:2020-07-19

  • 浏览量:

人物简介:王泽旺,男,汉族,山东德州人,共青团员,智能装备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16-1班学生,曾担任山东科技大学独舞令社团会长。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毕业生晚会与迎新晚会,并代表山东科技大学获得泰安市第二届高校街舞争霸赛齐舞组季军,山东省高校街舞争霸赛优秀奖,曾获山东科技大学二等奖学金,于2020考取东华理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追求热爱的街舞

小时候在公园玩,看见哥哥姐姐在舞台上跳街舞特别帅,从那时候开始喜欢上了街舞!”这是王泽旺对街舞的第一印象。刚进入大学,王泽旺就报名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部门以及独舞令社团开始学习街舞。“一开始听到音乐做动作,动作和音乐压根不符,而且几十个人挤在一间训练室,光线也不好,训练不方便,但因为喜欢街舞,也不觉得累,经常对着镜子练到训练室关门才走。”王泽旺一边学习街舞一边参加舞蹈活动,上台表演多了慢慢就更大胆一些,动作的协调性和动作的熟练程度逐渐提高。
     
在为毕业生晚会排练的时候,为了带给毕业生们更好的视觉体验,艺术团指导老师选择了一段节奏快、动作难的街舞节目。王泽旺对记者说:“节奏快、动作难都是新的挑战,加上当时仅有一周的排练时间,每天基本除了上课时间都在西校之间来回排练,经常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宿舍”王泽旺作为主舞,负责完成整个舞中最有难度有特色的部分,更是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排练过程中,他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每个动作都要对着镜子找到自己跳舞时手抬起来最好看的位置 ,让身体记住最熟悉最完美的动作,并练习到千百次,从而实现一种对音乐的肌肉记忆。
     
大二的时候,王泽旺和六名舞社成员组成SEVEN”舞团代表山东科技大学报名了由泰安舞岳殿承办的泰安区第二届高校街舞争霸赛。排练过程中,面临着人员聚不齐人员各有优缺点需要磨合的问题。在全员统一排练时间不足三天的情况下,王泽旺承担起了主舞与队长的责任,对舞种最有难度有特色的部分实现了精彩的演绎,带领团队获得了齐舞组季军。随后在山东省高校街舞争霸赛上,王泽旺和队员在街舞中加入了自己构思出的一些动作,最终获得了优秀奖。王泽旺说:“街舞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让自己领悟到了勇敢、自由和热爱的含义,对我来说向别人展现出自己对待舞蹈的态度,享受比赛的过程就已经成功了。”

提前开始备考

大学前两年,王泽旺不是在练舞就是在去练舞的路上,街舞上花费的时间与精力让他没能兼顾文化课程,科竞赛也落下很多。大三寒假的时候,为了弥补与他人的差距,王泽旺毅然选择提前开始考研复习。学习委员郑璐向记者说道:“王泽旺比一般准备考研的人开始复习的都要早,自从复习开始一直比别人快一步。”刚开始备考的时候,因为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加上家里学习氛围不,王泽旺制定了明确的任务规划表,细致分配了起床、学习、运动的时间,严格按照规划表的安排执行任务,形成习惯后,考研备考便步入了正轨。
     
来到学校后,王泽旺很轻松调整到了适应学校的时间表,早晨600起床,简单洗漱后来到考研自习室学习,晚上1100回到宿舍后再学习到1200。十一月份的时候,由于擂鼓石大街改造工程,王泽旺从宿舍楼到教室的路段都处在全面施工状态,影响休息的同时造成了通行不便。王泽旺说:“一下雨路上全是水坑泥潭,所以我干脆中午留在自习室休息,睡醒了就继续学习,反而复习时间更多了。”克服一切不利条件,充分利用有限时间,是王泽旺考研成功的重要原因
     
“人生有几步是需要跑到,现在就是要跑的时候了,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是从来没想过放弃。在过程中打败自己,在结果上打败别人。”这句话是王泽旺备考期间的精神支柱。“考研过程中,其实身边放弃的人很多,越到最后,自习室的人越少,还是庆幸能够坚持下来!

处理好所有细节

由于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全国人民都只能待在家里,大部分院校将现场进行的研究生复试改成了网络复试。王泽旺说:“第一次收到网络复试消息的时候有些措手不及,尽快调整好心态后,就开始为网络复试做全面准备。”
     
王泽旺提前向东华理工大学了解了网络复试的详细要求,准备好了网络复试用到的摄像头、麦克风等电子设备和学生证、准考证、承诺书等纸质材料。为了保证复试过程中网络通畅,王泽旺让电脑连接无线网络,手机使用流量以防抢网,手机提前设置电话拦截以防断网。王泽旺说:“因为都是第一次网络复试,没有经验参考,我就要考虑好每一个细节,不能让外界因素影响到复试成绩。”
     
在笔试方面,王泽旺准备了《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电力系统暂态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电子技术》五本专业课书籍,并将东华理工大学所有有关强电弱电的真题系统刷了一遍,各种知识点框架了然于心。在面试方面,王泽旺准备了一个干净整洁,光线适度的面试环境,并提前调试双机位的拍摄角度,保证自己的身体都在拍摄范围内。
     
参加笔试复试的时候,负责监考王泽旺的电脑出现了页面卡住不动的问题。王泽旺并没有着急操作,而是冷静的向监考员反映了问题,在监考员的电话指引下很快恢复到了正常的考试模式。王泽旺说:“之前就考虑到复试过程中会出现一些设备问题,想着自己保持镇定,如实向监考员反映就可以了。”复试前准备充分,复试时沉着冷静正是王泽旺复试成功的重要因素。
     
“没有热忱,世界便无进步”是对王泽旺大学生涯最好的诠释。正是因为对进步有着富有热情地追求,王泽旺才能在街舞与考研上取得成功。他表示:“安于现状不是我的个性,碌碌无为不是我的目标。”未来可期,相信王泽旺能一如既往地怀揣梦想毫不畏惧地向未来前进!(文/:曹浩浩)


上一篇:【桃李芬芳】陈柄运:跑起来就有风了 下一篇:【桃李芬芳】曹堰安:矢志耕耘,扬帆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