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于秀丽:无悔奋斗,演绎精彩
  • 发布时间:2020-06-15

  • 浏览量:

于秀丽,女,汉族,1998年8月出生,山东烟台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2班学生,现任团支部书记、2019级新生兼职辅导员。获得“青岛聚合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5次,荣获 “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支部书记”、“财经学院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家级三等奖、“2019年‘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国家级优秀作品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省级二等奖、“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二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挑战杯’第七届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等;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参与3项课题研究,其中一项厅局级重点课题现已结题。

不忘初心,立场坚定

刚步入大一,于秀丽便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场坚定,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于2018年4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4月被确定为发展对象,2019年7月9日被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终于离于秀丽的信仰更近了一步。此后于秀丽便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立志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作为人力资源管理2017级2班团支部书记,于秀丽带领支部成员以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开展了20余次团课及主题团日活动,不断提高支部成员思想觉悟,现已发展预备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9名。

博学笃志,学海无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于秀丽勤奋好学、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至今五个学期学习成绩分别为90.16、91.28、91.71、94.82、94.37,连续三学期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居专业第一,连续多次获优秀学生标兵、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于秀丽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还不断丰富各项资格技能,一次性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六级、驾驶证、普通话证等考试。于秀丽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立志成为一名HR领域的专业人才,于秀丽坚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平时只有注重量变的积累才能把握机会促成质变。

勇于创新、钻研学术

于秀丽明白一个优秀的学生,一定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于是于秀丽积极参加各种科技竞赛、申报科研立项、撰写学术论文,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截至目前,于秀丽先后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家级三等奖,“2019年‘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国家级优秀作品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省级二等奖,“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二等奖,“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2019金蝶云管理创新杯省区赛”省级二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挑战杯’第七届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等。

于秀丽作为学生第一负责人参与两项泰安社科课题研究,分别为“泰安市文旅胜地打造路径研究”、“基于产业集群视角的泰安市打造乡村振兴样本策略研究--以乡村旅游产业为例”(泰安社科重点课题)鉴定优秀,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的乡村景观改造设计研究--以泰安市为例”(泰安社科重点课题);以第一作者在省级及以上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

尽职尽责,服务奉献

于秀丽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以身作则,乐于奉献,致力于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所在班级整体成绩连续五学期专业第一,其中第五学期专业前十中于秀丽所在班级成员占70%,英语四级考试班级整体通过率为学院第二名,所在支部2018年曾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运动会上多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于秀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担任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1班新生兼职辅导员,为新生解决日常问题,做好入学引导工作,融入新生大家庭,向新生讲授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热爱生活,充实精彩

于秀丽积极投身于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曾参加校区运动会开场舞的表演,团队的默契配合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在“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大学生成长体验励志实践中被评为“优秀组织者”;在“第十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创新营销大赛”中获“娃哈哈营销教育实践基地优秀实习生”;主动申请参加“天外村志愿服务”,热心为游客答疑解惑;积极报名参加“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参加了关于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进泰山挑山工的聚集地--沙岭村,采访了“轮盘上的将军”陈广武老先生,深入感受了泰山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一往无前的精神,同时这种精神也激励着于秀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无悔奋斗,激昂青春

大学是一段风景绝佳的旅程,也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于秀丽刻苦学习,坚持不懈,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于秀丽时刻提醒自己,要活出自己,实现理想,在未来的路上不管怎样,于秀丽都会勇敢走下去,只要用心、坚持,于秀丽相信,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天道酬勤是不变的道理。(财经学院团委供稿)

 

上一篇:【桃李芬芳】吕雪晴: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下一篇:【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张昊:勇敢尝试 青春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