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梅玺萍:以梦为马 一路前行
  • 发布时间:2019-11-12

  • 浏览量:

【个人简介】梅玺萍,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秘书学16-1班团支书,曾担任学生兼职辅导员,荣获全国高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2018年大赛团体一等奖、基本技能一等奖、职业形象与素养二等奖、基本知识二等奖、秘书工作情景展示团体二等奖、公文写作与方案策划团体二等奖;曾获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并获“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追本溯源铭初心,坚定信念肯担当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在思想、实践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梅玺萍一直秉承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的原则,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在日常生活和实践活动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入校后,梅玺萍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于2018年3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2019年7月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她多次参加党员座谈会、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积极参加每一次党日活动,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做好每次党课、党会的记录,感悟、反思每一次党员活动,及时发现并改正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力求在言行举止各方面达到完美,渴望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正式的合格党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方面,梅玺萍以勤奋与坚持作舟,在学习道路中扬帆起航,奋力前行。自进大学以来,她时刻谨记学习是第一要务,认真听好每一节课,把握每一次发言的机会,主动发表自己的观点,不断锻炼个人思考能力,不敢有丝毫松懈。“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她表示,在巩固专业课知识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课外时间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三年的勤学中,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获得老师和班里同学的认可。在2016-2017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居专业前两名,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在2017-2018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列专业第一,荣获校“二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18-2019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列专业第一,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同时,她大力发掘个人潜能,注重自己的全方面发展。在大二,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成功考取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在大三,她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与面试,成就的获得得益于她对大学的合理规划。现阶段,她正在备战研究生考试。她勤奋苦学、坚持不懈,丝毫未有懈怠之心,她坚信只有努力与坚持才能在学习道路上才能走得更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梅玺萍深知,仅仅是理论学习远远不够,工作与实践能力也都十分重要。在工作上,梅玺萍曾在大学生新闻中心广播站任职,曾任班级文艺委员、2018级学生兼职辅导员,现担任秘书学16级1班团支部书记。对于她来说,繁忙的工作难免占用她大量时间与精力,但是她珍惜每一次工作机会,力求将每一次工作做到最好。正是其不惧困难、直面挑战的卓越品质使她工作能力逐步提高。在大学里,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主持过“学宪法,讲宪法 ”“家乡秀”等多次活动。担任2018级学生兼职辅导员期间,梅玺萍感觉第一次以不同的身份姿态立足于生活之中,悉心为学弟学妹解决问题,提高了组织与协调工作的能力。在这期间,她和学弟学妹们一起成长,所带班级团支部曾获“优秀团支部”称号,所带班级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以来,她始终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积极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组织并参与多次团日活动,调节班级内部的琐碎事情,做好协助老师与服务同学的工作,尽力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在2017-2018年终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其所在班集体于2017年校运动会获得“道德风尚奖”,在2018年获校“先进班集体”称号并被评为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为促进多方面发展,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梅玺萍积极参与各项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在科技创新方面,她在2018年4月份参加了全国高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在准备比赛的一个月中,文法系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充分鼓励,指导教师们牺牲大量休息时间悉心指导,学长学姐努力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分享经验,团队的不断磨合等各方面共同作用使得梅玺萍等人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基本技能一等奖、公文写作与方案制作团体二等奖、秘书工作情景展示团体二等奖等奖项。在文体活动方面,梅玺萍积极参加校区学院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多次参与校运动会比赛项目及开场舞,成功主持过“学宪法、讲宪法”、 “青未了”秘书工作室开业仪式等多次活动, 2017年5月她参加校区学院举办的“第一届‘校园文明礼仪’大赛”并荣获三等奖。在社会实践方面,她详细考察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在2018年8月参加扶贫“step”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到达淄博市沂源县实地调研沂源“金黄金”桃,取得良好成效。回顾所有活动经历,她深知只有一步步的经历才能为未来成功奠基。此外,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梅玺萍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定期到离退休处服务党员教师、迎接新生等,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种活动的参与过程中,她的视野不断开阔,经历更加丰富,知识储备更加全面,真正做到了多方面发展。

越努力,越幸运。在生活与学习中,梅玺萍相信惟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人生。在未来,她会更加的努力去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抛洒在这片土地上。(文/图:梅玺萍 赵洋 编辑:李梦博)



 

上一篇:【桃李芬芳】十大优秀学生——刘锦绣:求学修身 蓄力未来 下一篇:经管系2019届毕业生用四年书写奋斗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