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电磁空间安全实验室开展高频信号传播测试实验
  • 发布时间:2023-03-30

  • 浏览量:

3月17日,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电磁空间安全实验室开展为期三天的高频信号传播测试实验。

实验使用实时频谱分析仪、短波超短波电台、软件定义无线电等设备在西校区三天两夜不间断进行80m、40m、30m、10m波段的传播测试。实验过程中,通过天线架设、设备调试、地点选址、信号处理、数据分析完成了覆盖南北美洲、非洲、欧洲、大洋洲、亚洲共全球2421个传播链路测试,基于原始数据为建立信号传播模型奠定了基础。实验证明了实验室拥有高频信号传播监测能力。后期,电磁空间安全实验室将继续围绕电磁空间开展相关研究和实验工作。

此次实验过程涉及到无线电技术发展趋势、具体应用及跨学科交流等多领域,此项技术为无线电领域的校内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技术学习和思想交流,有助于推动无线电技术在我校校内的发展和应用。未来,电磁空间安全实验室也将继续努力,让更多的爱好者与研究者聚集,共同探索无线电技术的进一步创新、应用与发展。(电磁空间安全实验室供稿)

前期选址准备工作

高频信号传播测试实验现场

高频信号传播测试结果

上一篇:【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新风】资源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开展“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