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团委召开辅导员学习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3-11

  • 浏览量:

310日,智能装备学院团委在1号楼415召开全体辅导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以及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谢清勇主持。
      会议上,谢清勇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试行)》文件精神,要求加强网络思政平台、社会实践平台等六大功能平台建设,切实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挖掘育人要素,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全体辅导员老师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纷纷表示在学校“十大”育人体系中发挥自己的主动性,不断开拓进取,积极作为。
      裴国栋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山东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试行)》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落实好各个环节,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要求:一是创新推动网络育人,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为契机,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教育,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是积极推行实践育人,落实落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汇聚校内外实践资源,推进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提升实践育人水平。三是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四是积极优化组织育人,着力加强团组织建设,将组织建设与教育引领结合起来,规范学生社团建设,打造精品社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图/文:孙胜奥)


上一篇:资源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初复赛 下一篇:资源学院组织开展“春天向往的生活”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