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2023年上半年电子资源检索知识系列讲座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浏览量:

各位读者:

我校图书馆常年花费巨资购买有三十多个大型的中外文数据库,还遴选有大量的开放存取(Open Access,简称OA)资源以及为数众多的试用数据库。为帮助广大学生读者了解和掌握图书馆各种电子资源的检索使用方法,提高中外文数据库的利用效率,使图书馆电子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的学习、研究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撰写等,本学期图书馆继续推出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大三本科学生的电子资源检索知识系列讲座。

本系列讲座将以《中国知网文献资源总库》(CNKI)为例,兼及其它中外文大型数据库,系统讲解电子期刊论文、硕博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报纸文章、专利文献、标准文献等全文型数据库的各种检索方法以及下载编辑与分析技巧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具体安排见附件

另外,图书馆还将根据读者需要开展不定期的数据库检索培训等方面的讲座。个人读者和各院部(班级)如需要开设专题培训,请联系东校园图书馆108室,联系电话3079027;Email:zjgtsg@163.com。

欢迎广大同学届时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泰安校区图书馆       

二〇二三年三月七日    

上一篇:泰安校区第四周会议表 下一篇:关于评选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