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7-31

  •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国内广东、云南、江苏等地陆续出现本土疫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尤其是暑假期间,国内考察学习、会议活动、师生员工外出旅游度假等逐渐增多,省际之间、城市之间人员交流频繁,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压力与挑战。为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现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内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抗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山东科技大学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和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宣传普及,加强疫情防控队伍建设,提醒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二、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校返校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信息报备工作。提醒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地级市及毗邻区,确需前往的要按照要求进行报备。返回前要提前向所在单位报告,所在单位汇总信息后根据人员类别分别向工会、学团工作部报备(在校外居住的教职工同时向所在社区报备)。返回后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

教职工及亲属目前尚在国外且近期有回国计划的,相关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报告,所在单位汇总后向工会报备,在校外居住的教职工同时向所在社区报备。返回后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

三、严格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完善师生员工离泰工作台账。要准确记录工作人员离泰事由、离泰时间、离泰目的地、交通工具、返泰时间及具体行程安排,便于提前掌握外出人员准确行程信息,以便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发生变化后,如有人员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或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情形,能够为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轨迹追踪、摸排、随访、核酸检测等工作提供参考信息。

四、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要做好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各教学办公区域开展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及时按程序报告并就医。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措施。切实做好校内各区域消杀工作,对走廊、卫生间、电梯间、楼道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并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整洁。学校食堂要实行错峰用餐、分散就餐,取餐保持1米距离。要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做好食堂区域消杀、保洁工作,确保餐具卫生、食材安全。

五、严格执行上级关于疫情期间会议活动的规定,做好会议活动管理工作。要遵循“谁举办、谁负责”和“一会一案”的原则,严格落实会议活动举办方的主体责任,按规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实施。实行疫情防控责任制,一般性会议活动明确专人负责,大型会议活动组成专班负责。严格执行“300人以上、会期超过1天的会议活动应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规定。按照凡会议活动必报备审核的原则,由校内主办单位按程序提前21天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报学校、校区防控办审核。

六、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积极动员师生员工及其亲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做好相关信息统计。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要逐人做好动员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附件:山东科技大学会议活动等疫情防控方案参考模板

泰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29日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台风“烟花”应对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