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文法系举办“打造卓越团队、实现自我超越”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04-10-27

  • 浏览量:

为了提高对广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加快教学改革,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1023日,文法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由秦玉良老师主讲的以“打造卓越团队、实现自我超越”为主题的研讨会。系党总支书记马福泉及部分活动助教和近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打破传统的授听式听课方式,建立一种全新的体验—互动式的现代教育模式,进行互动式教学。首先以劲舞开场,充分调动大家的情绪,烘托全场气氛。接着,相继组织进行了分组协作、拼图游戏、反向口令、团队报数、两人互相沟通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老师通过形象的比喻、旁征博引要求大家学会冷静地观察和分析问题,锻炼思维和快速反应能力;并指出团队是由要素、环节组成,只有具备分工合作、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才能建立一个严谨、责任、爱心、协作的卓越团队;树立个人目标,挑战个人极限,不断超越自我;树立一种平衡的心态,心存感激,从现在做起,相信别人就是相信自己,学会聆听、学会尊重、学会沟通、学会诚信,以诚信的原则作为基本道德标准和根本行为准则,取信于人。许多同学被老师动人而又深情的讲演而深深地打动,纷纷上台诉说埋在自己心里已久而不为人知的故事。整个研讨会持续了一天,大家都被秦玉良老师认真严肃的治学态度、耳目一新的教学模式、充满哲理的深情讲演深深折服,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秦玉良老师激励大家:“只要每天进步多一点,成功就会近一点”。

为了使研讨会更加深入人心,还特意邀请了迟爱敏教授、李慧珍副教授、泰安大自然图片社董事长金亮先生以及来自泰山学院的宏老师组成的助教团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研讨会是文法系实施“博学、进取、求是、正身”工程和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促进了文法系的教学改革和精神文明建设。此次活动在师生中反响极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做一名讲诚信、有爱心、有责任感、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篇:信息工程系新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电气工程系利用网络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