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社团文化建设特色鲜明
  • 发布时间:2004-11-02

  • 浏览量:

    机械工程系在社团文化建设中紧紧围绕校、系党团工作的中心任务,积极响应我校上层次,办特色,创品牌,抓质量,求发展的十五字发展方针,突出自身特色,狠抓造品牌建设,积极探索社团文化建设新思路、新方法,为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机械工程系社团部在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在新老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正积极的探索者一条有创新、有突破、有发展的新路子。一、社团管理有特色:他们在社团建设中率先釆用了集团化管理模式,成立了联络组、财物组、调研组、干事团,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并严格按照《社团部考核细则》对全体成员进行综合考核。二、协会建设有特色:在日常工作中,他们注重发挥各协会的主导作用,各协会都聘请了实践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并通过开展讲座、经验交流会等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新颖的活动,及时为各协会会员充电,锻炼他们的组织、交际等各方面能力,他们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形成了一个坚固的战斗堡垒,为机械工程系在社团文化建设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学生活动有特色:在社团建设中,他们积极开展了一些有社会影响的活动,诸如大学生创业计划的实施,机械系活动经费的筹集、社会环保知识的大调查,名将杯挑战主持人大赛、星愿杯大学生乒乓球联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注重与兄弟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与电气系社团部联合打造了联谊星空大型周末活动,各类趣味性强、实践意义大的活动的开展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向积极健康方向发展,使活动本身的实际意义在总体上跨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迎接我校社团活动月期间,他们还精心准备了摄影艺术展手工艺品展等多项活动。据悉,机械工程系现有六个协会正式注册:大学生信息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绿色环保协会、大学生才艺协会、流星乒乓球协会、灵雅语言艺术协会,各协会在机械工程系党团总支统一调度下积极开展活动。近期,他们还抓住新生入学积极性高、课余时间充裕的机会,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共吸收新成员89名,进一步充实了队伍力量。 在学校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下,机械工程系社团建设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学习其他社团和部门好的工作经验和管理理念,不断充实自己的工作体系,在建设中求发展,在实践中求创新,在工作中求突破,使机械工系社团文化建设特色鲜明。

                     

 

                    


上一篇:经济系学习全会精神  统领全盘工作 下一篇:信息工程系全力打造“百花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