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3-03-12

  • 浏览量:

3月10日,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主持学习,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和《复兴文库》序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

王民结合所学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进一步落实学习任务,创新学习形式,加强交流研讨,努力做到学思践悟,推动理论学习实践化,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提高解决矛盾和应对新问题新挑战的能力。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新一届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决定和影响国家的未来发展。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在机构改革、2023年政府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及时跟进学习,全面领会把握。

三要正确认识新冠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胜利。过去三年,党中央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校区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积极应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确保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四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雷锋活动上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五要认真学习贯彻《复兴文库》序言重要精神。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复兴文库》序言重要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序言重要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学好用好《复兴文库》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六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校区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不懈努力。(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视频新闻】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篇:泰安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