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科技助力课堂 校区智慧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 发布时间:2022-09-23

  • 浏览量:

开学伊始,泰安校区一批新建智慧教学设施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强大的功能、出众的颜值和满满的科技感,给师生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全新的上课体验,校区课堂教学环境焕然一新。

新设施设备主要包括2间精品录播教室、1间虚拟微课室、23间智慧黑板改造教室和96间部署了云桌面软件系统的多媒体教室。智慧化的互动空间,为辅助教学内容优化呈现、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促进课堂教学深度互动、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精品录播教室

虚拟微课室

多媒体教室

公共课教学部郭秀荣老师在谈到使用精品录播教室的感受时说:“整洁素雅的环境,智能高端且人性化的系统,为上课创造了一个轻松自如的氛围,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可以近距离无障碍沟通和交流,真是令人满意的教学体验”。

过控20-2班李燕同学说:“多屏显示功能使坐在角落的同学也能看清老师呈现的内容,再加上截屏提问、扫码签到等功能,同学们与老师互动的积极性明显变高了,课堂氛围也更加活跃”。

据了解,本次建设是泰安校区教学智慧化改造一期项目,其核心目的是为满足泰安校区“五大基地”建设需要,通过构建新型智慧化教学环境,促进教育教学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教学模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充分体现“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为保证使用效果,在以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等常态化教学培训的基础上,教学科研部专门组织了智慧黑板及云桌面系统使用培训,140余名任课教师参加培训。

下一步,校区将以智慧化教学设备为载体,鼓励引导教师积极投身信息化教学改革,支持与推动混合式、合作研讨式等新型教学模式开展,用智慧的教学利器重塑教学生态,推动课堂革命,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学科研部供稿)

上一篇:德国弗兰德公司来校交流工作 下一篇:校区召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