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研究部署暑期前后学团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07

  • 浏览量:

7月6日,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暑期前后学团工作。后勤管理部、学团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二〇二一年暑期前后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二〇二一年暑假前后共青团工作安排》《2021年学生宿舍调整安排方案》等文件。学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对期末考试期间的考风考纪教育、留校学生管理、宿舍调整和搬迁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对暑期共青团学生挂职锻炼、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校庆晚会节目排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方亨福充分肯定了校区前期学团工作,要求各学院(部)要结合学生特点和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暑期前后的学团工作任务,确保校园教学生活平稳有序。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稳妥地推进放假前后的各项工作。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人,想问题办事情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用安全有序有为的学团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二是要发挥“三个”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发挥学院(部)主体作用,建立健全预警和应急反馈机制,完善好学院(部)具体的学生工作方案;发挥学院(部)和部门联动作用,主动对接,密切配合,担当作为;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学生干部队伍和各学生组织的助手作用。三是要抓住重点,点面结合,协调推进,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做好工作。特别是在学风建设、宿舍调整、安全教育、留校学生管理和毕业生档案整理等重点工作中,要抓住关键的人和关键的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要总结好本学期工作,谋划好下学期的工作,积极开展工作研讨,提升校区学团工作科学化水平。(文:江峰)

上一篇:校区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篇:校区召开2021年防汛抗洪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