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6-15

  • 浏览量:

6月11日,泰安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主持,校区两委委员、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确定了《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维稳工作方案》。

王少鹏对校区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安全无小事,事事皆责任。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稳定和发展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不断推动校区改革发展。二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把安全稳定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及学校相关会议的部署安排,始终立起“两个维护”的高站位、“特殊节点”的大局观、“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切实扛起安全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校区绝对安全稳定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三是进一步排除安全稳定的隐患和漏洞。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要重点做好舆情管控、集体外出、实习安全、防溺水、车辆管理、极端恶劣天气应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师生心理健康、安全宣传教育等监管工作。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爱护关心好广大师生员工,加强人文关怀,耐心解答疑问,积极回应关切,妥善解决问题。四是抓牢抓实抓细每一个安全稳定环节。“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要着力构建“分级管理、层层履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全面覆盖”的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和运行管理机制,扣紧安全稳定的“责任链”,织密安全风险防范网。五是做好安全稳定应急预案。要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风险意识,做好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培训演练,做好应急保障和应急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应急响应速度,确保突发事件具体负责人明确、通讯畅通、处置科学合理、信息报送及时。六是做好安全工作督查考核,落实安全工作奖惩机制。涉及安全稳定事项应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列出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全员责任。实行安全稳定一票否决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

最后,王少鹏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心存敬畏,共同做好校区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守护好校区安全稳定的大局,为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泰安校区组织参加学校第四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 下一篇: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