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建校70周年】建党百年及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标识在泰安校区落成
  • 发布时间:2021-06-06

  • 浏览量:

近几天,泰安校区师生发现,校园里多了两个“大摆件”,其“中国红”的主色搭配黄、蓝、白色调显得格外醒目。它们是校区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精心设计制作的标识。
       纪念标识布置摆放在校区东、西两个校园校门内显著位置。标识长4.6米,高2.7米,采用镀锌钢板制作,并经专业汽车喷漆和UV漆面光固处理。建党百年标识以中宣部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基础,配以黄色长方体底座制作而成,融合了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56根光芒线等元素,两个圆形寓意党和国家事业犹如滚滚历史车轮,势不可挡,勇往直前。建校70周年标识将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徽标镶嵌于风帆图案的造型上,将“惟真求新”校训4个大字置于底座右侧,风帆造型连同底座构成一幅形象生动的帆船图案,象征着山东科技大学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新落成的两个标识色彩明丽喜庆,造型立体动感且内涵丰富、寓意深远,在阳光照射下更显光彩夺目、熠熠生辉。标识落成后,继校园记忆室,泰安校区师生又多了一处“打卡点”。众多师生来到标识前录视频、拍照片,留下永恒的纪念。一些学院(部)还组织学生党员在标识前唱红歌,现场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交流学习心得感悟,抒发爱党爱校情怀。
       标识的选择、设计、制作和布置摆放由泰安校区党政办公室负责。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标识的样式、颜色、材质、喷绘效果等经过多次调研、修改,反复与设计单位沟通,考察材料市场,推敲每个细节,历时两个月,最终顺利完成。
       标识的落成是泰安校区校庆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校区将通过设立校庆100天倒计时牌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庆祝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与党同向同行,与学校共奋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献礼。(文:刘钦兴  徐晓彤  韩一鸣     图:任卫兵  李奥奇  马名志  王荣佳  张博闻)


上一篇:【建校70周年】庆祝科大七秩华诞,校庆晚会书写礼赞--校区组织开展校庆文艺晚会节目排练选拔 下一篇:省人大检查组来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