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宋传文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宣讲
  • 发布时间:2021-06-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6月1日下午,财经学院邀请学校“山海泉”廉政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宋传文作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宣讲。
       宋传文从国际国内反腐败形势、近年来中纪委主要工作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等四个方面,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学校纪委基本组成、职责及工作流程进行讲解。
       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宣讲中,宋传文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号召广大教师向“布衣院士”卢永根、“时代楷模”张桂梅等模范教师学习,做知行合一、担当作为的“四有好老师”。通过讲解部分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广大教师,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宋传文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者,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生命线,学院党委要常抓不懈,压主体责任。广大教师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立底线思维,见贤思齐,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院上下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校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源头水、增添正能量。(文:彭潇   图:张博伟


上一篇:省人大检查组来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资源学院张晨晰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