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朱学军为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0-28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0月27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朱学军在西校园模拟法庭为公共课教学部第35期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回望百年奋进路,砥砺前行新征程”主题党课。
       首先,朱学军向同学们提出“共产党从哪里来”、“共产党走过了怎样的历程”、“共产党到哪里去”三个问题,启发学生进行思考,引导学生在细微处见知著,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随后,朱学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深刻论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总结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鼓励学生要以史为鉴,学思践悟,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最后,朱学军结合典型人物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向同学们系统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他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百年征程砥砺同心,百年政党风华正茂。本次党课活动内容详实丰富,讲述深入浅出,围绕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讲述历久弥坚的建党精神,有利于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营养,使学生对党的认识不断深化,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文:张思恬 图:张博闻)


上一篇: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