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山科大国情观察实践队”——走近乡村生活 共奔振兴之路
  • 发布时间:2021-08-25

  • 浏览量:

山东科技大学三下乡 实践队8月20日对济南钢城区辛庄街道街道纸坊村进行暑期调研实地考察学习乡村的发展状况走访了解乡村生活情况。
       上午共青团辛庄街道纸坊村支部书记李倩的帮助下团队前往了辛纸路便民广场、村委会篮球场和村民家中参观了辛纸路的改造等一系列纸坊村重大建设项目李倩书记向实践团队介绍了纸坊村的历史与概况以及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纸坊村面貌发生的巨大改变,纸坊村所在的莱芜地区是红色革命老区,历史上发生过著名的莱芜战役,但是这里也因为地理条件曾经长时间处于贫困状态。近几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下,在党和政府亲切关怀下,纸坊村“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就341国道的拓宽、辛纸路的硬化、“村村通”项目的实施和村内街道亮化工程的推进让纸坊村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期间,小组成员还帮村民普及防诈骗知识,教授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和关注“济南反诈中心”公众号,为纸坊村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山科力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深入乡村了解乡村探寻乡村富裕之路山科大国情观察实践队在行动。/池浩荣

6AA27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篇:【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勇敢嵙嵙,不怕困难”队赴济宁烈士陵园开展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