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 发布时间:2021-04-20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419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401会议室开班。部副处级领导干部、学术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工作干部参加,开班式由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的通知》精神。本期读书班采取报告会、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进行研读学习。

陈炳志对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共中央今年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折不扣完成学习任务;二、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我们的国家,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三、要保证取得学习成效。各位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善于汲取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班式后,王心刚主持开展了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成员采用逐人领读的方式全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全部内容。

接下来,公共课教学部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把读书班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优异成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文:刘明远 图:李阳阳)


上一篇:【学党史 悟初心(七)】裴国栋为智能装备学院34期积极分子上党课 下一篇:【献礼建党百年(六)】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泰安革命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