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瞻先烈,彰烈士伟绩,学党史,铭烈士永志”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21

  • 浏览量:

“瞻先烈,彰烈士伟绩,学党史,铭烈士永志”

浩然英雄气,薪火永相传,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泰安的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在齐鲁大地的民族奋斗史上书写了激越豪迈的篇章,革命烈士纪念碑见证了无数优秀泰安儿女的情魂和热血。4月20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泰安革命烈士陵园、泰安革命史展馆开展“瞻烈士,彰烈士伟绩,学党史,铭烈士永志”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全体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英烈,默哀毕,两名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依次绕行瞻仰烈士墓,向革命英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走进泰安革命史展览馆,游红色场馆,追忆峥嵘岁月。展馆通过泰汶星火、抗战壮歌、解放风云、光耀泰山四部分,向人们再现了泰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奋斗历程。泰安党组织的建立、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泰西抗日武装起义、解放战争、烈士事迹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还有英名与徂徕山并存的革命烈士洪涛,一心干革命、献身为人民的烈士李培孟,回族人民的好儿子米英俊……展厅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一幕幕革命先辈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同侵略者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情景,深深感染和鼓舞着在场每一个人。

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勇担当。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得党员们感受深刻并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境界。走出烈士陵园和革命史展览馆,要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努力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篇章而努力奋斗!(文:陈冬梅 图:李国光)

上一篇:泰安校区供电及故障停电切换时间说明 下一篇:校区举办“和谐宿舍”抽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