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桃李芬芳】从不设限,永不言弃--校区团委第十四届团委干事朱玉聪
  • 发布时间:2021-04-02

  • 浏览量:

【个人简介】朱玉聪,山东济南人,中共预备党员,公共课教学部法学专业2017级2班学生,第十四届校区团委干事。连续七学期获山东科技大学“一、二等奖学金”、连续四学年获“优秀学生标兵”等先进个人称号。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队员、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三等奖、泰安市第一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各级各类荣誉二十余项。现已推免至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暨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初入岱下山科:确立目标稳步前行

“谁说艺术生就一定学不过普通生?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朱玉聪高中生时是一名艺术生,艺考失利来到这里,但从大学的第一次班会开始,她就确定了“推免”的目标;从加入校区团委那一刻她就告诉自己要珍惜这个平台,力争“推免”目标达到更理想的高度。
       在校区团委和公共课教学部(原:文法系),朱玉聪得到师长、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了自己的写作和表达能力,并结识了许多科技创新达人,这给了朱玉聪许多启发。她在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并公开发表论文两篇;积极参与科技创新,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山东省三等奖等3项省级奖励、8项校级奖励。谈及这些荣誉,她说:“别人做10件事情,成功5件,我做100件事情,成功10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失败从不是我放弃的借口。”
       秉持着“全力以赴”的人生态度,她认真对待校区团委每一项任务、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最终在法学专业107人中以学习排名第三、综合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了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加入校区团委: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担任校区团委干事以来,朱玉聪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全面锻炼和提升自己,踏实做好日常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校区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她负责协助宣传工作,在为校区团委和同学们服务的同时锻炼工作能力,培养自己素养和服务奉献精神。她参与公益活动,八月酷暑在炎炎烈日下除草,为社区服务。课余时间,她不仅协助出版校区团委主办的刊物《东岳潮》,还参与管理校区团委各平台官方账号,组织团委各项学生活动。教育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允许大学生可以返校时,朱玉聪第一时间、第一批回到了团委干事的岗位。
       作为校区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她曾多次参演学校大型演出,参与泰安市电视台《法制泰安》开播仪式,主持作家苑子文新书签售会;获得了泰安市“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入围奖等8项市级以上奖励,以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总冠军、“十佳歌手”校园歌唱大赛三等奖等18项校级文艺类奖项;并作为培训负责人,帮助三名同学夺得山东省独立学院演讲比赛三等奖和最具舞台风采奖。
       “细节决定成败”,这是朱玉聪坚信的行动指南,也是她在校区团委的第一课。“校区宣传工作不仅要大胆创新,更要严谨细腻,错一个字就会造成学校和同学们很大的损失。”正是在校区团委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造就了朱玉聪认真严谨的品质和全力以赴的人生态度。
       在校区团委协助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朱玉聪结识了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们,也培养了她的奉献精神。三年间,她连续4次奔赴多地参与贫困村扶贫工作,获得“优秀支教队员”荣誉称号,共参与推普脱贫、公益汇演等8项志愿实践活动,并带领团队在2020年“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第一期和第二期活动中入选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

不负熠熠团徽:自知自信专注当下

“一个人的真正伟大之处就在于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朱玉聪便是这样自知的人。当谈到一个宿舍出了两个“推免”生会不会被比较时,她坦言:“有的人写得一手好字,有的人富有商业头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都会虚心学人所长并把握好自己拥有的。”朱玉聪的自知,使她能够在复杂的现实生活中审视自己,戒骄戒躁;而对于自己身上某些瑕瑜互见的特质,她也可以做到自洽。
       笔者每次与朱玉聪聊起,她对校区团委、公共课教学部团委老师及所有认识的老师都充满感情,感恩之情溢于言表。过去不论辉煌或失败,都已随昨日逝去,而未来纵使难测,也要始于此刻。以后,朱玉聪将秉承在校区求学的积累与所得:继续专注当下,不设限,不放弃,成就更好的自己。(文:袁庆远)


上一篇:校研究生院院长韩作振来校区调研 下一篇:山东科技大学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