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后勤管理部举办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25

  • 浏览量:

        325日,在校区安全管理部指导下,后勤管理部举办餐厅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餐厅作为学校重要的公共场所,消防安全至关重要。为预防厨房火灾的发生,确保员工知晓本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组织逃生和自救,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后勤管理部组织餐厅全体人员开展了消防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灭火演习和专题培训两部分。灭火演习模拟厨房后厨起火并产生大量浓烟,餐厅负责人立即启动餐厅消防应急预案,果断关闭火源、气源并切断电路,指挥员工报警并向领导报告,同时指挥工作人员使用手提式灭火器灭火,指挥安全员吹响随身的哨子发出疏散指令,后厨员工从距离最近的疏散通道离开食堂,前厅工作人员开始疏导餐厅师生有序离开餐厅。专题培训由安全管理部王新稳对餐厅厨房常见的四种火灾(油锅起火、油烟管道火灾、电器类火灾、气体泄漏引发火灾)的成因及扑救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对餐厅消防器材(灭火器、灭火毯等)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

本次演练活动的举办,不仅实现了报警、疏散逃生、现场灭火的联动,通过专题培训,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处置应急火灾的组织能力、协调配合能力,以及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文|图:尹德峰)


上一篇:后勤管理部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下一篇:泰安校区思政研究成果荣获泰安市政研会优秀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