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校区图书馆赴部分驻泰高校图书馆交流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7-12

  • 浏览量:

789日,校区图书馆有关同志先后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与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信息素养教育和阅读推广等工作。

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唐心强接待了校区图书馆一行。唐心强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馆舍布局,详细介绍了阅读疗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信息咨询负责人和阅读推广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馆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的开设情况、咨询解答、阅读疗法以及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实施,双方还就大家感兴趣的一系列业务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

在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贾裕娇博士接待了校区图书馆一行。贾裕娇详细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开展的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有约”系列讲座、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课、嵌入式教学、信息素养大赛、学科服务、阅读推广和基于ESI的学科分析报告的编纂等常规工作以及信息素养教育模式的创新等工作。双方还就当下信息素养教育的热点与难点等进行了极富启迪意义地探讨。

通过对这两所兄弟高校图书馆的实地走访与深入交流,大家普遍感到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获益匪浅。据悉,校区图书馆下一步还将有选择地走出去开展交流学习,汲取兄弟高校图书馆好的工作经验及案例,不断提高校区图书馆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本领,为校区五大基地建设再立新功。(文:张建国 图:谭映月  刘玉博 赵敬敬)


上一篇:坚守岗位 践行初心 后勤全力做好暑期后勤保障工作 下一篇:校区召开学生公寓暑期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