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校区举办心理动力沟通读书会系列活动一
  • 发布时间:2021-03-20

  • 浏览量:

3月18日,由学团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保持积极心态,书写美好壮丽青春力沟通思想与心理健康读书会在东校园3#206教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长连担任主讲。

郭长连老师从大学生积极心态是什么养成积极心态的意义是什么、当代大学生应该有什么理想追求决定幸福的因素是什么等方面展开讲述。通过讲述感动中国人物故事,启发、引导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动力沟通、如何应用动力沟通技术激发积极心态,树立崇高目标和追求,成为新时代昂扬向上、勇于担当的知识青年。他提出,同学们可以通过积极的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关系和学习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加快自己追求理想的步伐;主张同学间要互帮互助互学,打造健康团结的集体,用积极心态面对学习生活考验,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共同进步。讲座最后,郭长连向同学们推荐适合大学生群体阅读的沟通类书籍,同学们积极地进行借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动力沟通,学到了怎样培养积极的心态,进一步端正三观,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可以更好地把握方向,追求理想,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文:王诗滢 图:魏萍



上一篇:结核病,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成功举办山东能源集团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