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校区举办第七期“登攀筑梦工程”资助育人线上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28

  • 浏览量: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是亟需破解的现实难题。校区学团工作部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及时按需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积极探索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模式,全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提升。10月26日,校区举办的第七期“登攀筑梦工程”资助育人线上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从10月20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为期7天。校区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中华传统文化”之“从三国中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模块的学习和互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的“中国百大好讲师”、济南电视台《我的正能量》专题主讲嘉宾郑奕老师对同学们开展线上课程并进行远程指导。在保证课程进度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采取“网课+辅导”的教学模式,建立班级学习群,“讲师+助教”在线指导和答疑,有效提升在线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在本次活动中,学团工作部联合倍特教育集团对“学习蜂”在线教育平台进行反复优化升级,确保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运行平稳,访问顺畅。同学们积极认真参与课程学习,在课程预习、课堂出勤、分组讨论、学习互动、课后答疑、任务完成、随堂测验等环节都积极参与、主动学习,课程效果得到有效保障,课程通过率达到95%。来自财经学院的赵玺同学以2300分勇夺第一,公共课教学部刘婷和李海静同学、智能装备学院的布如江和李潇帅同学分列第2至5位。
       今后,校区资助育人工作将继续结合新形势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个性需求,多样化、多形式、有针对性地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受助学生自我发展能力,最终形成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物质帮扶、智力支持、能力培养的三维一体支撑,实现思想道德情操、身心健康素养、综合素质拓展、个人竞争能力、就业质量能力等五个提升,真正做到“资助”与“育人”的深度融合。(文:王新亮)

学生学习剪影

上一篇:西校园教职工活动室运动器械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下一篇:宋振骐院士为泰安校区学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