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图书馆2012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12-09-12

  • 浏览量:

 

随着长时间热烈掌声的最后一次响起,图书馆20123500多名新生的入馆教育工作于日前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书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教育工作。2012级新生入学前,图书馆即组织有关人员对新生入馆教育课件进行了认真的修订,将全部教育内容划分为“图书馆概况”、“怎样借还书”、“联机目录查询”、“索书号与分类法”、“图书馆网站”、“数据库简介”以及“做文明读者”等七大部分,用126张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对这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与诠释。分别从东、西两校园馆抽调的7位工作人员作为新生入馆教育的主讲教师,在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备课的基础上,分16个班次为3500多名2012级本专科新生进行了既深入浅出又生动形象的讲解。

课上,同学们对图书馆主讲人员精彩的讲解报以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课下,师生之间还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和探讨。新生们普遍反映,短短两个课时的学习,使得同学们对图书馆特别是大学图书馆的地位、作用以及怎样利用现代图书馆等有了较丰富的了解和认识,这对下一步更好地充分利用图书馆度过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无疑有莫大的帮助。(文:张建国)

 

 


上一篇:基础课部举办“如何做一名优秀英语老师” 讲座 下一篇:基础课部举办“如何做一名优秀英语老师”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