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在战‘疫’中我们一起成长”——财经学院组织学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
  • 发布时间:2020-06-18

  • 浏览量:

6月16日,财经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此次思政课由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教授担任主讲。

罗公利以“在战‘疫’中我们一起成长”为题,带领全体同学共同思考“在战‘疫’中我们听到看到了什么?”“在战‘疫’中我们想到悟到了什么?”“在战‘疫’中我们能做该做什么?”三个问题。罗公利从守望相助、英雄凯旋、中国担当等七个关键词中总结了“战疫”中我们的所见所闻,带领同学们回望战“疫”的过程,结合战“疫”中典型的人和事阐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已成为“战疫”的重要推动力。积极赞扬青年一代在疫情中表现出的逆流而上、敢于冲锋的担当,同时对于青年学生在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报国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学会理性思考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期望。

这堂精彩的思政课引起青年学子热烈反响,同学们感触颇深。

2018级金融1班团支书邹晓感叹道:“不畏险阻,乘势而上。疫情当前,中国共产党冲锋在前,无数党员英雄挺身而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让全国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罗书记振奋人心的思政课让我们更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敬佩永远守护着人民的中国共产党,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奋发图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人力资源1班印郝婷谈起自己在课程中感悟时说道“罗书记用简练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堂无比精彩的思政大课,课程中的许多部分都让我无比动容,特别是疫情下我们国人所体现出的凝聚力,更是让我深受触动。十四亿人民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自觉服从安排宅在家中,他们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安全,更是为了整个社会、整个国家的恢复与安康,这样独一无二的软实力更加凸显出我们国人强烈的集体意识与政治素养。

通过生动的讲述和影视资料,罗书记带领我们回忆了疫情防控历程提醒我们不能对疫情防控放松警惕,一定要戴好口罩、常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当我听到罗书记赞扬我们90”“00在这次疫情中毫不畏惧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青年的担当时,突然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意识更加强烈了,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王大伟如是说。

2019级人力资源专业的汉子卿也深受启发:“罗书记的思政课引人深思,让我们认识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感悟“战疫”中的中国精神更是不可或缺,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奋斗展现青春梦想、青春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通过聆听讲解,财经学子进一步明确了青年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深刻认识中国抗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于青年学子走好后续的人生路具有重要启迪。(文:刘曼歌 任叶笛) 

 

 

上一篇:财经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财经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