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

信息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信息系 > 正文
定规范 强素质 树形象--信息系规范毕业设计工作,提升教学质量侧记之二
  • 发布时间:2013-05-15

  • 浏览量:

信息工程系上下一致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把毕业设计的完成过程内化成一次素质教育的过程。

第一,是引导学生做好规划。毕业设计时间紧,任务重,积极引导学生合理处理好考研、求职、单位实习、毕业设计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帮助指导做好规划。

第二,建立了完善的双向考勤机制,指导教师定期进入设计现场考勤,与毕业生进行师生交流,解疑答惑,解决设计中遇到的困难,从根本上保证了毕业设计的高质量完成。

第三,将毕业设计的外在要求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毕业设计是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训练,学校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并在一定程序上帮助学生转换角色,为其毕业后较快地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四、在毕业设计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论文写作能力、交流能力等,使大学生毕业后能在社会上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以上举措的实施,不仅提高了本届毕业生设计的质量,也对在校生起到了示范性的作用,促进了课堂和实践环节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提高了毕业生素质,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一直以来,信息工程系每一位带毕业设计的老师们都坚持把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融入毕业设计全过程,毕业设计工作做到规范化,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取得了不错成效。

近年来,信息工程系系推荐的毕业论文设计,先后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设计3篇,校区(学院)级优秀毕业论文16。(作者:安新军 袁庆远)

 


上一篇: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声光交错,重磅来袭:泰和摄影与信息系周末广场隆重上演 下一篇:信息工程系11级学子积极备战全国英语四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