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

信息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信息系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开展网络文明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4-07

  • 浏览量:

加强网络文明教育,强化思想阵地建设。为提升同学们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引导同学们合理利用互联网,充分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开展了网络文明教育活动。

本次网络文明教育活动主要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典型案例讲解、讲座等形式开展,包括网络安全教育、网络法制教育和网络文化教育三部分。我院通过召开线上“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网络与学习、生活的关系,摆脱“电脑手机依赖”,学会利用网络资源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自身能力;引导同学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明辨疫情期间信息的真伪,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警惕网络诈骗,使用网络文明语言,争做网络文明使者。此外,我院通过线上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违法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日常生活中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杜绝网络失德行为,维护良好网络秩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同时,我院通过举办讲座和线上会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正确性、优越性,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网络环境就是育人环境,校园网络文化阵地就是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就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智能装备学院通过开展网络文明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合理利用互联网,明辨互联网上信息的真伪,切实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文:唐新莲)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开展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