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区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 发布时间:2023-08-29

  • 浏览量:

8月28日,校区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布置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和实验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科办主任,矿业实训中心、教学科研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管委委员、教学科研部主任兼矿业实训中心主任贾宏俊主持。

会议传达了泰安校区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点,通报了上学期调停课及补课、学生转专业、暑期网络和多媒体改造、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等情况,并就审核评估、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一流课程申报、开学初考试安排、转专业工作方案制定、青年教师助课实施、实验实训教学准备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贾宏俊就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加大教学质量线上监管、强化课程过程考核、大力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切实抓好专业教育、严格排课和调停课管理等事项作了进一步要求。贾宏俊强调,各学院要切实加强专业教育,增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深层次理解,引导学生热爱所学专业,浓厚专业学习氛围。要结合2023届学生毕业结业情况,进一步加强学生面上的宣传教育和学业预警,引导学生注重平时学习,强化教学过程管理。

周洋就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全面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培训、专家访谈、材料调阅、进校考察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系统总结办学经验,凝练优势特色,检视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构建大思政育人新格局,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要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各环节,大力加强专业、课程、教材、师资等各项建设,加快推进教学评价改革。要以五大基地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梳理人才培养工作,加快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深化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彰显校区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周洋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校区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文:邵洪强    图:程文泉)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